湛卢宝贝的爆米花

[残次品] 归途

夸爆!!!!!

晏西川:

ooc,私设多,瞎掰预警


————————


01、


林静恒一百五十岁那年,正式宣布退役。


他这半生戎马倥偬,肩上扛过联盟,扛过第八星系,也扛过一人沉重的惦念。


如今第八星系局势稳定,联盟与各星系平起平坐,战乱四起的宇宙迎来了可以预见的长久和平,而当年那个莽撞如活猴的少女,也在几十年的历练中,成长为令海盗余孽闻风丧胆的女将军。


从独立军校毕业后,陆果进入了白银九,跟在图兰手下搅动了十几年的风云。从一开始的一味模仿经典战役极限操作,到后来的褪去稚气摸索出自己的风格,图兰看着她一路走来,踏着火与血,在一次次的战斗中将天性里属于林静恒的临危不乱与属于陆必行的天马行空完美地糅合在一起,逐渐成熟。


而现在,陆果即将接过父辈的重担,成为下一任白银十卫的最高统帅。


白银十卫统帅的交接仪式与其它军队不同,这帮兵痞可不是一纸调令指挥得动的,历代统帅需通过十名卫队长的联合试炼,才能服众。


所谓联合试炼,就是群殴。


林静恒当年入主白银要塞,就是靠着试炼时出神入化的机甲操作,一举拿下了这帮兵痞。


至今提起统帅当年的极限操作,托马斯杨依然能如数家珍滔滔不绝地复述出当时的场景。泊松杨虽然看不上老哥那没出息的德行,可心底里也是叹服的。


图兰心里暗自发愁,这位新的统帅操作之骚比起林静恒有过之而无不及,恐怕又是一场一群被一个殴的悲剧。可他们已经不是当年的愣头青,白银十卫的几位将军现在个个都是民众眼中战神一样的角色,只有凯旋,从来没有落败。


唉,这回怕是要颜面扫地,老脸挂不住啊。


这几位即将被拉下神坛的战神正齐刷刷地列队站在林静恒的办公室里,听林静恒进行最后的部署与交接。


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听命于他了。


林静恒语气与平时毫无差别,好像他只是准备陪陆校长去度个小长假一般,平平淡淡地安排工作。


“最后一件,”林静恒抬眼,环视了一遍这几位与他出生入死百年的战友,灰色的眼睛里仿佛藏了经年不化的寒冰,让一众卫队长下意识绷紧了脊背“明天的试炼,我会全程观战,谁敢对下任统帅放水,下了机甲就跟我一起退休。”


这话一出,白银十卫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怎么,都聋了吗?”林静恒皱了皱眉“还是觉得我没有能力把你们从军队里除名了?”


“白银第九卫卫队长,伊丽莎白卡拉图兰收到!”图兰最先反应过来,强压下眼眶里的水汽,脚跟一碰,向林静恒敬了个挺拔的军礼。


其余几个人如梦方醒,纷纷扯着嗓子喊了起来。


“白银第三卫卫队长,托马斯杨收到!”


“白银第三卫,泊松杨收到!”


“白银第一卫卫队长,李弗兰收到!”


“白银第四卫卫队长,阿纳金收到!”


“白银第十卫卫队长,拜耳收到!”


“白银第六卫卫队长,柳元中收到!”


——好像嗓门足够大,就能把眼泪震碎烘干似的。


林静恒看着眼前这一排齐刷刷的军礼,一时百感交集,掩饰似的脱口挖苦道“行了行了,弄得像遗体告别……”


“统帅!”图兰胆大包天地打断了林静恒煞风景的讽刺,嗓音颤抖带着哭腔,语气却是无比笃定“白银十卫无条件听从每一位统帅的调遣,为人民的生命财产与安全战斗终身。”


——而林静恒,无疑是这一代白银十卫,毕生无条件服从的对象。


林静恒无奈地轻轻叹了口气,被图兰这一句剖白打碎了云淡风轻的外壳,终究是抬起手,向着这一帮手足至亲般的下属,敬了个代表忠诚、欣慰与告别的军礼。


他们之间的默契在此刻发挥了最大的作用,不需要什么掏心挖肺歇斯底里的表忠心,也不需要什么依依不舍反复叮嘱的不肯离别,白银十卫从来不搞那些婆婆妈妈的事情。


只需要一个沉默的军礼,千言万语,就已明了于心。


02、


林静恒一推开家门就被扑了满怀。


陆果没骨头似的挂在他身上,欢欢喜喜道“老爸!欢迎回家!”


“……下去,多大了还撒娇。”林静恒话说得铁面无私,倒是一点没有推开她的意思。


“唉,差不多得了啊。”陆必行看不下去地伸手把她从林静恒身上揭下来,无视了陆果张牙舞爪的抗议,业务极其熟练地一瘪嘴,为老不尊地撒娇“我的将军终于只是我一个人的了,这一天我等得太久啦。”


看着那人依旧年轻的眉眼间委委屈屈的神色,依稀还是当初那个美好到让他只能捧在手心里宠的小青年。


一时过往与现实交叠,林静恒晃神了一刹,而后清醒过来,满心厚茧也被这糖罐子泡的稀烂,只有抬头用一个无可奈何又充满纵容的吻堵住了这张扰乱人心的嘴。


“噫。”陆果象征性地嫌弃了一下老陆这股子黏人劲,可这么多年过去,她也早就被迫习惯了,见怪不怪地去瞥淡然立在一边的林然。


林然非常有眼色地等两位父亲腻歪完毕才出声“爸,欢迎回家。”


林静恒拖着一直伺机往他身上蹭的陆必行,冲儿子一点头。这父子俩的交流方式可能是林家祖传的,属于心照不宣型,跟陆家的粘粘腻腻大相径庭。


陆校长见林静恒拒绝再被他吃豆腐,只好不情不愿地站直身子,转移阵地“走走走,林将军回归家庭的第一顿饭,我们几个忙活了一下午,就等你回来了。”


“陆校长,按照您的吩咐,晚餐已经准备好了。”湛卢尽职尽责地干着家庭保姆的活,还觉得分外愉快。


林静恒被陆必行拉着往餐厅走,他看着一双儿女已经长大成人的背影,突然有点恍惚,仿佛昨天还是两团小小的,脆弱的生命,怎么突然就长这么大了。


一个修长挺拔,举手投足间带着艺术家特有的从容优雅,一个活泼如旧,一举一动却是多年行伍锻炼出的规整利落。


一个已经把演奏会开遍了八个星系,一个明天要成为白银十卫的统帅。


多年前陆信一句“你什么时候能长大”像一把利刃,硬生生割断了他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让他成长为无坚不摧的模样。可那是内忧外患生死攸关时不得已的成长,放到如今的他身上,他倒更愿意让子女永远不要长大,不用去背负那么多沉重的东西,他和陆必行还没有老,总还能替他们……


“林?”陆必行察觉到他的不在状态,轻轻唤了一句。


林静恒蓦然抬头看向陆必行,眼前的男人虽然容颜依旧,可早已褪去了多年前那份柔和的光晕,被十六年的分离打磨成了如今成熟稳重的样子。


这是他曾经拼死也想守护住的,没有阴霾的笑容啊。


哪里去了呢。


一阵无力感陡然袭击了他,林静恒半辈子说一不二独断专行,总以为自己的脊背足够硬,能替怀里护着的人挡住一切风霜,可到头来,他其实什么也留不住,谁也保护不了。


陆信、林静姝、陆必行、陆果、林然……


“静恒?”陆必行敏感地觉察了他情绪不对,小心翼翼道“怎么了?不开心吗?”


陆果和林然闻言一齐转过头来看着他,相似的眉眼间是如出一辙的担忧。


——所幸,他还不是一无所有。


这广袤宇宙里最爱他的三个人都聚在这个不算大的屋子里,察言观色地生怕他不高兴。


他有心揉陆必行的卷毛一把,终究还是顾及着在孩子面前给爱人留几分面子,伸出去的手堪堪更改了方向,把陆必行一绺蹭他蹭乱的毛捋上去,动作堪称温柔极了。


陆必行呆住了,怎么也没想到他家作风铁血的将军有朝一日能做出这样温柔撩人的动作,就地红成了一只螃蟹,颜色比餐桌上的西红柿还正。


“行了,别杵在这现眼了,还吃不吃饭?”林静恒意识到自己这举动有点太不符合人设,有点尴尬地收回手,趁着陆必行三魂七魄还没归位,挣开他率先走向餐厅。


要是不看他发红的耳尖,这一出气定神闲装得还真挺像那么回事的。


陆果和林然冷漠地围观他们家老陆呆愣愣杵在原地五秒,被林帅电得五迷三道的反射弧才跑到终点,嗷呜一声扑过来抱着人猛啃。


林静恒半真不假地推他,眉梢眼角却分明是带着笑的。


——他还有什么可奢求的呢?他们这么好,这么好。


03、


次日,前白银十卫统帅林静恒与前总长陆必行一起旁观试炼。


为了给卫队长们留点面子,这次试炼不对外转播,观众只有林静恒和陆必行两个。


虽说是模拟演习,可现在设备的还原程度足以以假乱真,陆果好像真的是在无垠的广袤宇宙里遭遇了一场训练有素的围攻。


她驾驶着机甲在包围圈里左冲右突,借着炮火的掩护神出鬼没,人机匹配度保持在几乎能与林静恒一较高下的高水准,打法又带着点陆必行的不管不顾和置之死地而后生。


林静恒和陆必行并肩站在巨大的全息屏幕前,一瞬不瞬地紧盯场上战况。


他在繁星之中征战多年,最明白太空战场可容不下半点私情,故而交代白银十卫不准手下留情,就是想给陆果一个教训,让她不可轻视任何一次战争。


只有随时保持最高的警惕性,才有最高的几率在枪炮无眼的战场上活下来。


陆果猛地一抬机身,险泠泠让过李弗兰的粒子炮,而后毫不犹豫发射一枚导弹,借着后坐力更改前进方向,脱离了白银三的通讯信号干扰区,与此同时导弹命中阿纳金的机甲,光屏上闪烁的红色光点立刻暗下去一个。


她没再像年少时那样沾沾自喜,而是反应很快地打出一排高能粒子炮,融化了柳元中的机甲防护罩,再出其不意地借火光掩护绕到了李弗兰背后,给了致命一击。


林静恒负手而立,表情是千年不变的淡漠,而背后的手却已经在不经意间攥出了青筋。


陆必行伸过去一只手,强行掰开了前统帅攥得死紧的指节,不由分说地与他十指相扣,还得寸进尺地拉到嘴边亲了一口林将军的手背。


掌心传来的熟悉温度让林静恒心里安定了不少,就这么一分神的瞬间,屏幕上除了陆果的机甲,已经只剩白银三和白银九、白银十了。


白银九和十配合默契,很是难搞,陆果额角冒出了几滴汗水,可她擦也顾不上擦,直接喊道“湛卢!”


“随时为您服务,女士。”湛卢应道。


“咱们给白银三玩个大的!”陆果露出个有点凶狠的表情,很有林静恒的风韵,她故意把机甲开到个微妙的位置,同时进入了拜耳和图兰的导弹射击范围,这两位配合默契的搭档当即同时从两个角度向她发射了导弹。


陆果等的就是这一刻,她想起了陆必行当年的操作。*


与其父如出一辙的风骚走位报废了这两枚导弹,陆果青出于蓝,沉到图兰机甲下方的视线死角,发射了导弹,然后关闭动力,顺势飘到拜耳附近,一发粒子炮解决了防护罩已经被融的白银十。


图兰和拜耳的光点迅速暗了下去,场上只剩一直技术干扰的白银三。


托马斯和泊松没想到陆果会把他俩留到最后收拾,如临大敌地加强防御,企图跟她周旋,趁机黑进她的机甲。


可还没等兄弟俩脱离陆果密集的炮火腾出空来进行黑客操作,他们的精神网就先遭到了一波抢占。


“嘶——这丫头,一点也不留情面啊。”差点被从精神网上撸下来的托马斯杨揉了揉额角平息头痛,探头问泊松“唉,我说你黑进去没有啊?咱们可……”


话音未落,机甲里的光源突然尽数熄灭,湛卢的声音平平板板地响起“很抱歉,两位将军,你们的机甲系统已经由我接管,请立即交出指挥权限,倒计时5,4,3……”


“我靠!”托马斯悲愤地嚎道“我都快忘了她还是陆总的女儿了!”


陆果,不仅继承了林静恒逆天的战斗力,还是个听着陆必行的技术指导、拆着湛卢长大的奇女子啊。


“行了,别嚎了,还是想想回去怎么跟统帅交差吧。”泊松杨心情很差,身为白银十卫的技术支持,自己的机甲居然被人黑了,这传出去简直够他俩以死谢罪的。


“今天过后,他就不是我们统帅了。”在机甲回城的路上,托马斯杨鬼使神差地喃喃自语,说完才如梦初醒地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兄弟俩一起陷入了沉默。


“还不滚下来,等着自爆谢罪吗?”林静恒冷冷的声音突然在机甲广播内响起,托马斯和泊松浑身一震,再也顾不上什么伤春悲秋,条件反射地连滚带爬跑下了机甲。


白银十卫列队进入控制室,等着林静恒发落。


陆必行在一旁冲他们挤挤眼,满脸写着促狭。


“白银十卫,真威风。”果然,林静恒开口就是嘲讽“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星际老年观光团呢。”


人前威风八面的将军们在自家统帅面前蔫头耷脑地挨训,连个屁都不敢放。


好巧不巧,就在这时,陆果已经休整完毕,神清气爽地走进来。这姑娘倒是还算机灵,没去嘲笑她雨打的鹌鹑似的叔叔阿姨们,很规矩地往旁边一站,等着听林静恒的训话。


林静恒骂完了一众将领,接过陆必行递来的水喝了一口,这才转向陆果。


“第八星系自卫军上将陆果!”


“到!”


“本次演习,击落机甲五架,成功入侵一架。任务目标完成。”林静恒不咸不淡地平铺直叙,让一边旁听的白银十卫更抬不起头来。


陆果悄悄冲他眨眨眼,灰色的眸子里满是孩子似的狡黠。


“但是,”林静恒话锋一转,冷声道“在没有备用驾驶员的情况下冒然分神入侵机甲,导致人机匹配度下降,在实战中这是致命失误!”


陆果在心里吐了吐舌头,心道又不是谁都跟你似的,有个随军工程师随时随地给你技术支援啊。


她的人机匹配度虽然有波动,但幅度也没有超过百分之五,完全处在可控范围内,严格来说也不算什么失误,故而林静恒也没有再揪着不放,纠正了几个陆果操作过程中不够完美的地方之后,前任统帅扫了一眼满脸写着“好啦好啦别吓唬孩子了”的陆必行,和一边目光复杂的白银十卫,终究是大手一挥,放过了他们。


一边的陆必行赶紧接话“各位将军今天辛苦啦,要来家里吃个饭吗?就当是庆祝交接成功了。”


几位将军十分心累地纷纷表示不了不了,以后见面的机会多的是,谁也不想在这时候去惹他们余威未散的前任统帅。


一干人鱼贯而出,控制室里终于只剩下了一家三口。


陆必行也不再绷他的人模狗样,露出了个满是自豪的笑容,抱住了扑上来冲他俩撒娇的陆果,毫不吝啬地称赞道“干得好!我女儿就是厉害!”


林静恒也卸下了统帅冰冷铁血的外壳,像个普普通通的父亲一样,充满宠爱地揉了揉陆果天生带卷的头发。虽然没有说什么夸赞表扬的话,可眼神里的欣慰还是让陆果丝毫不漏地感受到了他无言的关爱。


“走走走,回家。小然已经给我发了好几条消息催了。”陆必行一手揽过林静恒,一手拉着宝贝闺女,意气风发的样子好像刚才一个人挑了整个白银十卫精锐的是他一样。


林静恒和陆果都任由他牵着,在陆必行停不下来的夸赞声里推开门,迎来银河城灿烂的阳光。


第八星系的未来,即将交到年轻人的手上。而带领人民踏着血与泪,从淤泥里走向辉煌的两位奠基者也终于功成身退,用后半生书写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万里星河。


林静恒在交接仪式上亲手把代表白银十卫最高统帅的徽章戴在陆果身上。薄薄的一枚勋章好像是一层厚重的铠甲,林静恒把它从自己身上揭下,再仔仔细细地给下一任统帅,他的亲生女儿佩戴上。


他想,我把全宇宙最精锐的太空军队交给你,他们将是你的盾牌与利剑,让你在无边星空里踽踽而行时身后有依傍,手中有武器。


他这一辈子奢望保护的人不多,从前只是一个陆必行,现在又增加了林然和陆果。


林静恒看着眼前拥有与他如出一辙灰色眼睛的女孩,低低道了句“活着回来见我。”


陆果霍然抬头,捕捉到了林静恒眼中尚未来得及藏起来的一丝不舍。


他是上任统帅,也是她的父亲。


陆果站得笔挺,抬手向林静恒敬了个军礼。


她是林静恒的女儿,也是第八星系的上将。


父女俩目光一碰,刹那已是千言万语。


林静恒走回坐席,听到陆果激昂有力的宣誓——


“我愿为第八星系的每一位公民的生命财产与安全,战斗终身!”


而在那之后,她也希望能留下点不泡在烽火狼烟里的岁月,去好好陪伴她最爱的人。


陆必行与林静恒坐在台下,跟着鼓掌的人群一起,抬头注视着他们的女儿目光欣慰而复杂。


林然坐在陆必行旁边,低声道“希望她不会真像个没头没脑的炸弹。”


——一把把自己放了,炸个同归于尽。


陆必行扭头看了儿子一眼,小声道“你怎么长得像我,毒舌却随林呢?来,爸爸教你,这个时候表达担心应该说——”


“行了。”林静恒毫不留情地打断“又不是谁都跟你似的整天没皮没脸。”


“林——”陆必行委屈“你难道不喜欢吗。”


对于这种赖皮撒娇恃宠行凶的小兔崽子,冷漠无情的林将军向来英雄气短,在陆必行的怨念眼神攻击下没能坚持过三秒,立马滚地缴械“……喜欢,行了吧。”


林然好容易攒起来的一点感慨立刻叫无人性秀恩爱的两位父亲闪得烟消云散,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假装认真地听台上新闻发言人的长篇大论。


坐在台上主位的陆果肩背挺直,一丝不苟地任媒体拍照,目光与台下的三位对上时,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


从此星辰大海,从此万里征程,从此百年漂泊。


可所幸,仍有一隅可安。


银河城中央广场上陆信的雕像百年不改,仍在微笑着注视无边星空,目送一代代后辈乘上机甲,去探索无边的宇宙。


而只要他们返程归来,就永远能看见他和煦的笑意,仿佛是一句穿越千年,自古地球时代流传至今的,有着无限魅力,牵引着无数旅人历尽千帆仍要落叶归根的温柔呢喃——


“欢迎回家。”


——————
*:比心的骚操作参考107章

评论(1)

热度(61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