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卢宝贝的爆米花

[整理]神奇湛卢·上

我也想要湛卢宝贝(滋醒

-堂前燕-:

神奇湛卢
1.谁知那男子听问,却站住了,认认真真地回答: “我的身份是加密文件,无法查阅,我的名字叫湛卢。”


2.湛卢顿了顿,“对了,您今天会应邀参加陆校长的开学 典礼吗?”
  “我吃饱撑的?”四哥把咖啡一饮而尽。
  湛卢:“可是我注意到您把衣服换了。”
  四哥随口打发他:“昨天那件沾了血,脏得很,处理掉了。”
  湛卢“哦”了一声,收走了四哥的餐具和空杯: “那么稍后我会把这项安排从您的日程里划去。”
  四哥坐在原地沉默了一会:“谁让你列入日程的?”


3.机械手忽然说:“先生,我为您服务除了危及您生命的情况,我会无条件执行您的任何命令,无论您是道德高尚,还是残忍卑劣,对我来说,都没有差别。我的程序设置中并没有评价主人的功能。”


4.“我的机身防御系统是联盟最高级,能抵挡所有重型武器之下的正面攻击,依照刚才的损毁速度来看,应该是机身遭到重型武器连续打....很可能不止一架超时空重型机甲。"湛卢尝试着连接那远在白银要塞的同名机甲,反复几次都失败了,他十分不适应地活动了一下好似生锈了似的,把身上每个关节都转了一遍,“抱歉,先生,我现在感觉有点不习惯,像是身上重要器官被切掉了一样。”
“.....”四哥诡异地沉默了一秒,“湛卢,出去跟别人不要这么说话。”


5.  林静恒还没研究过湛卢的极限功能是什么, 于是问:“启动,你的极限功能是什么? ”
  湛卢回答:“陪您聊天。
  林静恒: “.......”


6.机械手形象的湛卢竖起一根手指,提示说:“先生,您违反了联盟军事管理条理中'禁止虐待俘虏的相关条款,根据估测,监/禁地的面积和采光情况均不符合联盟标准,侵犯了囚犯的基本人权,您还威胁对方……”
  “唔,”林静恒漫不经心地回答,“有人要来罚款吗?”
  湛卢:  “……”
  “没有罚款,就没有人权。"林静恒把机械手湛卢竖起的小拇指往下一压,“没事不要自己录入无关数据,跟谁学的?还翘起兰花指了。


7.湛卢欲盖弥彰地替前任主人辩解:“陆信将军非常关心您的教育,并不是怕输给您才作弊的。”


8.  湛卢认认真真地说:“作为机甲核的人工智能,我的人身使用的是可变形的特殊材料,每一克造价六百万第一星系联盟币。”
  陆必行连忙举起双手,①动不敢动连气也不敢使劲喘了,唯恐控制不住力量, 喷坏了湛卢哪根汗毛。


9.机械手从半空中滑过来,手里举起一个注射剂:“十六次紧急跃迂,我相信您已经可以申报吉尼斯记录了,先生——在杂技方面一一我建议您转自动航线去护理舱里躺一会。”
  然而林静恒只是伸出了一条胳膊递给他:“不,回航。”
  湛卢:“经统计,这次航程,您对我说了一百一十三个‘不。’”
  林静恒: “闭嘴。”


10.林静恒一顿,跳过了这个问题,答非所问地下命令说:“你想办法屏蔽部分信号, 让对方接到定位信号时有一定误差,断断续续,我希望他们认为我正在努力屏蔽定位器,只是效果不佳——学得像一点。”
  "恕我直言,先生,"湛卢说,“我希望您以后不要对别的人工智能也提出这么无理取闹的要求,他们可能会死机。”
  林静恒凉凉地看了他一眼。
  湛卢的军姿站得非常笔挺:“只是个建议。”


11.这次,湛卢并没有“哈哈哈”,而是有点困惑地说:“根据当时语境与您惯用的语言模式,我认为那并不是一句玩笑。”
  林静恒的语气开始不好:“人类和人工智能最大的不同,就是人类的行为和语言没有固定模式。”
  湛卢有理有据地反驳:“先生,看来社会学与心理学并非您的专业,事实上,人类的行为模式研究早在地球时代就已经开始了,人类种种看似复杂的行为其实都有内在的逻辑。举个例子,根据您本人的历史数据,您将会对我说……”
  林静恒:“闭嘴!”
湛卢:“......闭嘴。”


12.  林静恒突然说:“我是个挺无趣的人,是吧?”
  “按照人类的标准,不能这么说,”湛卢想了想,公允地评价道,“您刻薄起来还是很有活力的。”


13.陆必行一摊手,叹了口气,“而且刚才我为了跟他一起出来,那几句话说得太羞耻了越回忆越羞耻,再要进一一步,聊骚和骚扰之间这个界限就不好把握了。哎,给我翻翻你的数据库,看人类求偶的时候,除了唱歌送花轧马路之外,还有没有别的惯常做法?”
  湛卢十分骄傲地回答:“我认为先生并不喜欢花,比起花草,他似乎更欣赏真菌,前些日子他刚让我把重三上的观赏绿化带清空了,要求种满蘑菇.....”


14. “准确地说,先生从来不打带有随机性的运气类游戏。”湛卢说,“因为几乎百分之百会输一一唔,您看见的那是相册,照片不多,不过都很珍贵,里面还有先生小时候的……”


15.  林静恒一愣,随即,就听湛卢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机甲内响起:“抱歉先生,作为人工智能,我在主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有说‘不的权利,每时每刻以保护您为第一优先级,这也是我前任主人留下的权限设置——陆校长,隔离服的小伎俩躲不开我的扫描,但幸好我们俩是一伙的。”


16.  两个人骤然分开,随即各自陷入诡异的沉默。
  直到湛卢的声音从机舱里传来:“抱歉,我的精神网上会留有最近十天的影像记录,之后会自动替换删除,请问方才那段需要永久保存吗?”


17. “好的陆校长,"湛卢变成的机械手自动远离了他们,临走还留下一句评论,“您真的比先生礼貌多了。” 


“唔。”湛卢十分不习惯地顿了一下,“好的,陆校长一一比起和机甲打游戏输了都要使用不文明用语的先生,您真的是非常温和有礼。”


18.林静恒刚要辩解,陆必行立刻充满不信任地打断他:“不用解释,你的信用在我这早就破产了一-要不是因为湛卢能打开一切电子锁,我就把你铐在我手上。”
  湛卢对他一摊手,身在曹营心在汉地回答“抱歉陆校长,推荐您使用人手牌手铐,那个我无法干预。”


19.  周六还没跳远,就听见旁边湛卢完美地复制了他的小口哨,面无表情的人工智能一本正经地吹着流氓哨,把众人吹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林静恒:“你干什么?”
  “帮您备份。”湛卢一本正经地回答,“人类求偶时偶尔会模仿鸟类,但是如何精准地调配呼吸和曲调似乎需要一定的练习, 需要我为您搜索吹口哨的口腔肌肉训练方式吗?”
  湛卢冲他吹了一声尾音拐弯的口哨。
林静恒: “……”


20.  此时,启明星军事总基地,林静恒忽略耳边不停旁敲侧击他为什么缺席晨练的图兰,踏上重三。
  湛卢:“先生,早上好,您今天……”
  林静恒:“你闭嘴,禁言。”
  湛卢:“……”
  六百万一克的智商也想不通问个“早上好”犯了什么罪过。


21. 湛卢想了想,原地变成机械手形态,挂在了林静恒的椅子背上。
  陆必行无声地冲他比唇语:“你又没电啦?”
  机械手状的湛卢伸开掌心,掌心冒出两排小绿字:“我目前电量充足,但研究表明,情侣在一起的时候,人形或者类,人形的物体在旁边旁听,会让双方都不自在。”


22.林静恒一只手搭在膝盖上,骨节分明,手指修长,陆必行看得心里很痒,想摸一下,又不舍得打扰,于是把手悬空,隔着两毫米,虚虚地搭在林静恒的手背上。
  椅背上的机械手略微前倾了一点,湛卢十分好奇地看着这个让人工智能费解的动作:“请问这是某种特殊的磁场吗?抱歉,我没能检测出来。”


23.湛卢说,“但是让我转达之前,请事先确认二位没有吵架,否则我会被将军禁言。”
  “这回没吵....带一句什么呢?"陆必行想了想,对湛卢说,“你替我带个吻给他。”


而湛卢就是在这么个时候,不长眼色地插话进来:“先生,陆校长让我带一个吻给你
请问我是口头传达,还是变回人形,转个实体给您?”
  林静恒眼角跳了起来:“闭嘴。”


24.湛卢在最后关头,启动了“危机”模式,罔顾主人的一切命令,就地变形为生态舱,将林静恒卷在了里面。
  “先生……”
  “先生……”


湛卢的声音依然冷静平和,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先生,我的核心处理器受损严重,故障无法排除,正在不断升温,预计会在一分钟之后自我焚毁。我的可变形材料外壳在跃迁点爆炸中破损率接近80%,现已无力支撑防护罩,很快,您将置身于爆炸后的高能粒子流下,抱歉,我无法再保护您了。”
  湛......卢……
  “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分钟,请允许我向您表示感谢,感谢您多年来的包容与爱惜,很多时候我无法领会您独特的幽默感,非常遗憾,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给自己的数据库进行一次全面的升级。”
  “陆信将军为我设定了最后的告别语,他让我转告您:我爱你,孩子,像爱自己亲生的儿子,我希望联盟太平繁荣,希望你幸福平安,如果两者不能兼得,那么后者对我来说更为重要,你是我的骄傲。”
  “那么,再见了,先生。希望您会想念我。”
  湛卢的精神网烟消云散了。

评论

热度(194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