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卢宝贝的爆米花

这篇文是发给某位太太的,请对号入座。



我在你点评理出了几点,来聊聊。


1.初始版&精修版


说说第一期吧,你几次强调第一期做的不好,让你失望了,甚至对广播剧失去了耐心。

剧组听取粉丝建议做了精修版,可你是“我不想再听了。”


举个例子,你写好一篇论文,老师却不满意,将它驳回,而你辛苦修改在得到明显的提升以后,再一次上交,老师却连看都不想看,还拿上一篇论文来否认你,你是什么感受?你觉得老师是对的吗?


罪犯都有上述和劳改减刑的机会,到了你这儿就直接死刑?

你后边所有的点评都建立在你没有听精修版且没有买第二季的情况下。(划重点


2.“玻璃掉落”


太空无重力?那你咋不说太空中听不到声音为啥会有爆炸声?所谓“玻璃掉落”的声音,是用来表示被炸毁的机甲残骸,用来丰富画面的。

我是不知道机甲用什么材料来制作,但窗口总归是玻璃吧?


3.酒杯声

碰杯声是大问题吗?还需要分高脚杯玻璃杯啤酒杯的?够讲究,鼓掌

那我得问问你了,猫耳的警配热度高的也有几个,正好有人给我科普了一点,每一种枪发射的声音都有差异,你那么讲究,那请问你听出来他们用的是什么枪了吗?声音对上了吗?


4.“4秒的咀嚼声”

陆必行是什么人?一个裤子磕一个洞都不行,演讲前要试笑容,去破旧馆见林都要凹造型的人,一个非常精致boy。

嘴里含着东西与人说话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要搁我身上,对面是一个这么重要的人,如果开了话题,我嘴里的东西肯定三俩口就吞了,再特意同人家说话。

而恰好这段有一个小细节,是笔芯咬了肉丸后,将军问他话,他三俩口赶紧吞了,然后回将军的话,这就是细节,你听到了吗?

4秒的时间不短了吧?你那么讲究玻璃杯的声音怎么想不到这点呢?

拿图兰和笔芯比?图兰不计小节,两个性格相差十万里的人有可比性?这点不正好说明了剧组将人物性格揣摩到位嘛?


5.方言


星际时代用的什么语言你也不知道吧?没有规定吧?华夏五千年,主语言或许有变过,但方言始终存在,我觉得这点哪怕再往后五千年也是改变不了。

通俗一点说,如果把沃托比作北京,现在人民大会上各地区的官员说话都带着方言。

你别说中国,就是美国国议,官员都带着方言。

而沃托也汇聚了八大星系的人。

居然这部剧以“普通话”为基础,那用“地方方言”来体现人群也并无不妥,这就是现实生活样貌,哪怕它背景再强大,搁当时的情景,也逃不开这个现象。

或许你觉得用英语日语韩语就显得高大上一些?


6.SO2E11战斗剧情


轻易的胜利?

周六从最初的慌张想要退缩到拼尽全力战斗,反追踪的策划与安排,再到甘愿当诱饵。

遇到导弹时队友替他挡刀,他的愤怒悲痛,反乌会的干扰,笔芯的识破和机灵,林的临危不乱,不耐烦却还要耐着脾气拖延时间等白银九……这些都体现的明明白白,我不说它做的有多好,但如果你耳里只有爆炸声,那就是理解问题。


7.比较


你拿杀破狼抽手心的事来说,那你了解过残次品剧组为了精神网特效做过多少次测试筛选吗?

付出不一定要挂在嘴边,但不说别人又觉得你敷衍?


8.SO2E12 A 开场


林将军有机甲,有副官,有机甲核,可以远程控制,哪怕他是总指挥,连独眼鹰都吐槽这个时代已经不需要肉搏了,动动手指就能操控的事需要多大的动作?

运筹帷幄的一场战斗,他都不放在眼里,是冷眼旁观的状态。(谈话期间有他操控机甲的背景声音,你没听到?

最后他对湛卢说了一句“进去吧。”后背景也有脚步声。


9.bgm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bgm当然是越多越好,这能给听众新鲜感。

残次品的bgm是短板,这点听剧的人心里都有数,但真不至于让你一直揪着它吐槽。

虽然有些曲子是反复使用,搭配不同的场景和台词都给我不同的感受,我不求它多,合适就行了。

但你在评价之前还特意提出了另外两部剧

据我多年听剧经验,古风对于bgm的要求本身就高。

我没有听md,我也不知道bgm是否贴切,但它的bgm多到仿佛家里有矿这点略有耳闻,做得好值得夸。

你拿一个明显突出的作品来比较,还觉得自己很有见解?所有的剧bgm都是这个水平吗?

你这种先把别的剧夸一轮再踩一脚这个的行为什么时候能改改?

不拿别的剧说事,你就不会提建议了吗?并且还是三种完全不同风格的作品,有多大可比性?你要拿一部星际广播剧来比较,我服

(而且你来回比较也就这两三部作品,夸来夸去也就这两点,可见…)



10.小剧场

小剧场本来就是分外的事,很多还是粉丝请求得来的

源异人和凯莱亲王这两个配角剧组配鲜活了,得到了大家的喜爱,互动也是粉丝们的愿望。

在第二季后两期保持双更的情况下,剧组为了满足大家,还把小剧场弄了出来

或许效果是有点乱,但每一条语音都包含着小伙伴们对这部剧的热爱。

这是剧组给大伙的额外的福利,没有参与其中的人可能是感受不到这份情谊。

再者,小剧场不听,不影响正剧。


11.干音

不管出自什么原因,一个剧组让你帮忙给点建议,就是虚心请教,听取粉丝建议努力改进。

你居然接受了诚邀那至少该全部认真听一遍,再仔细评价不是?还强调你"我没重听""据说",感觉不到你的尊重。

如果你自己真的不想重听,不想付出精力,那还不如拒绝邀请。

再者你要真有什么建议,可以同剧组说,可你回头就是一顿吐槽,甚至拿干音来吐槽?EXM????

“剧组不仅仅找了我…”

别的太太不可能没有意见,但放眼全网,你独一份的骚操作,可真抬举自己。


我平时极少用老福特,上来也是找粮吃,不是没见过剧评,差评还少吗?中肯的评价一个标点符号我都不想说,而你戾气太重,个人主观臆断太强,隔着屏幕都压不住的嘲讽。

你有些观点我是认同的,不足之处显而易见。

声优方面的审美我也不说了,喜欢与否这是个人问题,但从你言论里可以看出,你因为不喜欢声优的声音而对剧产生负情绪的感受有点强。

你文章中的提到的几个点我也一一列出来了,你瞧瞧能否为你解答?

这世上没有完美的作品,一部作品要兼顾的东西太多,如果与你的理解有所偏差,那也因人而异,众口难调,不是你用一句"不认真"能否决的。

也明白告诉了我,你态度不端正,看不到改变,抓着过去一味的批评。

甚至因为个人情绪还特意把小剧场拉出来槽一句,为黑而黑。

你眼里如果只有缺点看不到优点,那我为广播剧默哀一分钟。


我不想拿“努力”来将就不足,但我也看不惯别人拿“过去”来评判现在。

你连第二季都没有买,如果自己不真正去了解一样东西,不要贸然大肆评价。

哗众取宠的行为。


劳驾你还写了那么多评,快歇歇,别累着了手机。


评论(143)

热度(142)